huanlege

四大宝藏

历史上下落不明的四大宝藏,第四个在中国,可惜至今未被找到,世界那么大,自古就流传有许多关于宝藏的传说。这些散落在历史长河中的神秘财富,是如此引人遐想。世界上许多宝藏不仅有相关的文字记载可查,不过很多宝藏至今仍然被深埋进了大地和历史,至今没人找寻得到。


今天我们来看看历史上下落不明的四大宝藏,第四个在中国,可惜至今未被找到,你听过几个?

第1个:阿波丸号

太平洋上近代以来发生的最大海难是在1945年4月1日,日本豪华远洋油轮“阿波丸号” 被美军击沉,造成船上除巨轮酒吧间的一名侍者下田勘一郎一人幸存以外,其他2000多人 全部遇难的惨剧。


随着这次海难沉入海底的还有船上的一大批宝藏。据日本官方披露,船上装载了四十吨黄金、十二吨白金,大概四十箱珠宝文物还有很多的橡胶和大米等等, 甚至有人传言,在“阿波丸号”上还有中国的珍贵文物“北京人头骨”。


从1977年5月1日开始,中国有关部门对“阿波丸”号开展了为期3年的打捞。不过未能发现这次灾难中消失不见的宝藏,更别说我们非常担心的“北京人头骨了”,直到今天,“阿波丸号”的一系列谜团依然没有被揭开,沉没在海底的 宝藏仍是未解之谜。

第2个:迷失的荷兰人金矿

曾有一个印第安人在迷信山发现了一座金矿,这座金矿并不需要提炼,用锤子砸几下就会滚落一堆金子,这座金矿被印第安人当做了秘密封存了起来。后来,荷兰的探险家华兹和伟瑟在墨西哥的一个小镇里救下了一个印第安人,作为回报,这个印第安人把金矿的秘密告诉了他俩。


但后来伟瑟不见了,华兹在金矿里发现了他带血的衣服和印第安人的箭,华兹害怕再次遭到报复于是收拾行李回了家乡。后来有两个美国大兵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也发现了这个金矿,他们带着黄金回了家乡。

当他们第二次去的时候,半路就被截杀了,在他们身上存留着印第安人的箭头,至今都有很多人先要寻找这座金矿,但是据说神秘的事件也经常发生,所以也到现在也没有被人发掘。

第3个:加州金矿

19世纪中叶,美国加州传来一个消息,据说在那个地方发现了金矿。这个消息瞬间在各地炸开了窝,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发财的机会,一个几百年难遇到的机会,于是纷纷奔赴加州寻找金矿。


在你争我夺整整8年后,一群群淘金者带着用血汗换来的黄金准备回家,打算结束这种残酷又危险的生活。但他们所乘坐的“中美”号汽船遇上了意料不到的灾难。这艘小小的汽船搭载了750余人,吃水太紧,加上遇到飓风,狂风暴雨 使船舱破裂,海水漏了进来。


他们组成自救队,妇女和儿童被送上救生艇,全部获救,但423名淘金汉连同那无法估量的黄金葬身海底。那些幸存者们个个已无法确定沉船的准确方位 ,这批加州黄金宝藏的下落成为一个谜团。这些人奋斗八年挖的所有黄金现在都还在海底,等着人们去找寻......

第4个:太平天国宝藏

不知道没有人看过有一部叫《天朝国库之谜》的老电影。电影讲的是抗战时期,有个考古学家,在一本旧书里发现,浙江农村一个偏远的山城里道观底下埋着太平天国的宝藏。各路人马都机关重重的藏宝窑里,展开了你死我活的厮杀。最后地宫轰然坍塌,所有人全部葬身地底,而那些太平天国国库宝藏从此再也没了踪影。


按太平天国的财产管理制度,所有公私财产都必须统一集中到“圣库”,太平天国在南京苦心经营十载,一直就有洪秀全窖藏金银财宝的传说,“金银如海”之说。不过至今这个太平天国宝藏都是十分的神秘,还没有被人发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存在呢?

2018-05-20 19:18 大熊的大

热度(1)